我校学生获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中国华北赛区“最具潜力奖”

3月17日下午,2017-2018 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 华北赛区决赛在创业公社· 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北大、清华、人大、东财、南开、央财等北方地区著名高校的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历经10月份Kick-off meeting,1月份提交有关“伊利”的研究报告,3月17日现场团队展示的激烈角逐后,东北财经大学代表队夺得了本次大赛华北赛区的最具潜力奖(Most Potential Team)。

东北财经大学代表队由我校国际商学院2017级金融专业硕士王珠妙、于镇源、孙榛、杨雯君,2017级会计专业硕士张钰琳,以及2014级国际会计专业本科生夏鑫淼组成。国际商学院老师耿玮、李丹丹和黄志妍担任指导教师,我校校友中国神华有限公司张暴琨先生作为mentor,成为参赛同学们备战的坚实后盾。

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大赛每年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分为本地赛、地区赛及全球决赛。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在中国大陆设立华北、华东、华南及中西部四个赛区。参赛队伍对一个指定的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并展现团队撰写报告及作简报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方面的考验。

本次大赛裁判由中投公司高级经理卢曼、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林小驰,以及况客科技首席执行官林伟平担任。今年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各分赛区的冠军将代表中国进入2018年4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太区决赛。此次大赛共设置4个奖项,北大代表队摘得桂冠,我校与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各获一奖。当天,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金融知识、严谨的逻辑分析能力、落落大方的舞台表现力,以最具潜力奖(Most Potential Team)的成绩取得了东北财经大学代表队参赛以来的新突破。

赛后,东北财经大学代表队参赛队员们表示,本次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不仅训练了大家在财务、估值、投资分析等方面的专业能力,也让大家意识到团队取长补短互相提高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让大家看到了各个院校优秀人才的精彩表现,感受到了不断学习勇攀高峰的动力。队员们将细致地梳理本次大赛的细节,认真总结并吸取教训,为明年东财学子再度参赛传递宝贵经验。


© 2021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