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逛奥斯特

奥斯特大学简介


兼程万里 与你相见
世界奇景 尽收眼底

唯有观世界,才有世界观:
在北爱尔兰,这里有《变形金刚5》中“梅林”骑马穿越幽暗树林(黑暗树篱,Dark Hedges);

这里有《权力游戏》中的巨人之路和Dunluce Castle;

这里有只为“纪念而生”的泰坦尼克号博物馆,记录着泰坦尼克号与贝尔法斯特的传奇;

或者坐大巴去另一个国家-爱尔兰,去看都柏林利菲河边“光之纪念碑”之名的尖塔;

或者去体验史诗级的狂野大西洋之路;可以去《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的莫赫悬崖。




安定祥和 价廉物美

谈到贝尔法斯特或者北爱尔兰,大家可能还会停留在北爱尔兰共和军的阴影中,然而,当你来到贝尔法斯特,你会感觉,它既有英国首府城市的热闹与活力,又有北爱尔兰独特的绿色气息。他就像一位老朋友一样,带着微笑,包容着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和学生;这里的民风更加热情友好,刑事犯罪率也为全英最低。
虽然身为首府城市,但是贝尔法斯特却有着极高的生活性价比。首先对价格而言,奥斯特的寝室价格,大概只有伦敦同条件的三分之一,就算与同岛邻居都柏林的消费水平相比,贝尔法斯特的房租价格也是相当友好。

北爱尔兰被评为世界最佳美食目的地。无论是小吃摊,还是米其林餐厅;无论是自助餐,还是中餐馆;你都能在贝尔法斯特遇到。


1412131412



贝尔法斯特有两个机场,每天不仅有英国及欧洲的多趟航班,从贝尔法斯特到苏格兰爱丁堡(Edinburgh)只要50分钟,而飞到伦敦,也只要一个半小时;从国内的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也有中途转机的航班,所以无论是学习,还是旅游,甚至探亲,都是很方便的。对于贝尔法斯特甚至整个北爱尔兰,你可以选择坐火车去旅行,一站一停,一停一景,穿梭于每个市镇,甚至可以去都柏林(Dublin, 爱尔兰首都)和科克(Cork, 爱尔兰第二大城市)。


多彩生活 时光剪影

对于国际学生而言,要体会不同的文化,参加不同的活动,融入学校,融入社会;不仅可以参加当地的音乐节、电影节以及学校平时组织的各种活动,更有机会去参加使领馆举办的各种节日庆典,这些在自己的学生生涯中,都是难忘的经历、宝贵的财富。


8



7



8



优势突出 独具特色

学院引进英国奥斯特大学会计学专业、金融学专业学士学位的核心课程,双方大学相互认可课程和学分,对原会计专业进行改造共同构建国际会计专业(大数据方向);对原金融学专业进行改造共同构建国际金融(CFA投资分析与金融科技方向)。国际会计专业(大数据方向)与普通会计专业不同,旨在前瞻性培养适应当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会计业务和会计信息日益呈现海量数据处理、实时云计算化、会计智能决策等新型会计业务特征,具备会计财务专业理论知识、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计算机人工智能与IT信息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综合为一身的新型高端复合型会计人才和会计财务领导者。课程设置不仅具备传统会计财务业务领域专业理论知识,而且通过增加模块课程,提升学生的数学统计、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计算机人工智能与IT信息技术等专业技术技能。国际金融(CFA投资分析与金融科技方向)旨在前瞻性培养掌握现代金融学的核心知识与框架,具备数据处理与挖掘、程序设计、网络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了解国内外金融科技应用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富于进取精神,掌握金融科技领域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卓越金融人才。课程设置不仅具备传统金融学领域专业理论知识,而且通过增加模块课程,使学生系统掌握金融科技的经济学、金融学与计算机基础知识,熟悉金融新业态,掌握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具备较强的网络与信息管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在线金融服务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

不仅如此,奥斯特的学习内容张弛有度,老师会根据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和需求,选择较为前沿的内容来进行教学。在课堂和讲座之余,学院在课程中邀请业内人士与学生分享经验。在实习方面,奥斯特商学院为学生定制了Career Entrepreneurship课程(类似于职业规划)邀请公司以讲座形式,手把手讲授如何制定职业规划,让学生从0到1更好的了解自己需要什么,需要做什么,需要怎么去做。奥斯特商学院可为国际学生提供一年的实习签证(Work placement visa, 可自选),实习一年后,继续回学校完成本科课程。每年暑假(英国并没有寒假,只有圣诞假期和复活节假期),学院会为年级前10名的学生提供会计事务所及公司的相应短期实习。在这种实习机会中,学生不仅可以夯实专业基础,而且可以进一步体会多元文化的工作与生活氛围。
奥斯特商学院与ACCA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而且很多老师曾就职于各大会计事务所及公司,所以学院将不仅将这种专业优势用于本科教育(奥斯特会计班是ACCA直通车项目,也就是对考试科目有一定的减免),在硕士学习中也有一定的体现,这种连贯的教学设计,可以为学生提供更专业的课程设计、学习内容定制、实习及工作就业指导。


学研丰富 项目成熟

(一)奥斯特会计学项目

会计学专业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应用学科,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税收、商法等基础知识和技能,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并使学生掌握会计和财务管理相关软件与技术。核心课程包括: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师法、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会计、高级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个人与商业金融、财务风险管理、现代税收等。奥斯特会计学项目课程获得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的认可。获得奥斯特学士学位的学生可以申请ACCA基础9门科目考试的豁免,并直接申请参加ACCA其余专业科目考试。
(下附课程教学计划表)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会计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1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会计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2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会计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3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会计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4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会计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5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会计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6




奥斯特会计学项目2004年开始招生,毕业生多赴世界名校继续深造,如: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伦敦商学院、美国杜兰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等。就业学生多集中在银行业和会计师事务所,如:安永、普华永道、渣打银行、中国银行和美国道富等。
2019 年经教育部批准,奥斯特会计学项目最大招生名额为 120 人每期。自 2020 年 9 月起,该项目实现东北财经大学和奥斯特大学的“双注册”和“双学位”办学模式。即学生在大一进入东北财经大学时,自动注册成为奥斯特大学的学生,实现并享受与奥斯特大学当地学生同等待遇和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学生在国内完成四年学业后,学分和成绩达到东北财经大学和奥斯特大学的要求,将同时获得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奥斯特大学会计学理学优等学士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国内学费收取标准为:4.8万元人民币/人·年,其中包括正常本科学费,以及用于设备投资、引进国内外优秀教师、项目管理费用等项支出。在国外的费用,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因国家不同而异,由学生自理。对于选择出国攻读双学位的项目学生,需向外方大学交纳的学费及其他与学习相关的杂费,费用标准以学生出国当年外方大学公布的国际学生收费标准为准。学生需考虑到外方大学学费可能上涨及汇率变化的风险。
奥斯特会计学项目国外学习生活费用(参考2020/2021学年年学生出国费用):总计23,615英镑,包括学费14,480英镑和生活费9,135英镑。按照中国银行2020年5月20日外汇汇率计算大约为人民币20.5万元。以上费用仅供参考,具体费用以学生出国当年国外合作大学官方公布资费标准为准,请家长考虑国外大学学费涨幅和汇率变化等因素。

(二)奥斯特金融学项目
金融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的学科,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学科。金融学专业培养具有资金融通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能在银行、证券、信托、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政府管理部门等机构任职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核心课程包括:金融机构与市场、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公司金融、货币与经济、金融建模、投资学、投资组合管理、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金融衍生品、财务风险管理等。完成本专业学习,学生可以进入金融业、企业公司、公共管理部门从事相关工作,或申请继续攻读金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学位,并参加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的考试。
(下附课程教学计划表)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金融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1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金融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2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金融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3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金融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4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金融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5


国际商学院DUFE-Ulster项目金融学专业课程计划(4+0)(网站)_页面_6


奥斯特金融学项目2003年开始招生,毕业生多赴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如: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国王大学学院、杜伦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赫商学院和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等。毕业生就业多集中在银行业、资产管理、会计行业,如:北京首创、华创证券、美国圣吉顾问公司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
2019 年经教育部批准,奥斯特金融学项目最大招生名额为 120 人每期。自 2020 年 9 月起,该项目实现东北财经大学和奥斯特大学的“双注册”和“双学位”办学模式。即学生在大一进入东北财经大学时,自动注册成为奥斯特大学的学生,实现并享受与奥斯特大学当地学生同等待遇和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学生在国内完成四年学业后,学分和成绩达到东北财经大学和奥斯特大学的要求, 将同时获得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奥斯特大学金融与投资管理理学优等学士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国内学费收取标准为:4.8万元人民币/人·年,其中包括正常本科学费,以及用于设备投资、引进国内外优秀教师、项目管理费用等项支出。在国外的费用,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因国家不同而异,由学生自理。对于选择出国攻读双学位的项目学生,需向外方大学交纳的学费及其他与学习相关的杂费,费用标准以学生出国当年外方大学公布的国际学生收费标准为准。学生需考虑到外方大学学费可能上涨及汇率变化的风险。
奥斯特金融学项目国外学习生活费用(参考2020/2021学年学生出国费用):总计23,615英镑,包括学费14,480英镑和生活费9,135英镑。按照中国银行2020年5月20日外汇汇率计算大约为人民币20.5万元。以上费用仅供参考,具体费用以学生出国当年国外合作大学官方公布资费标准为准,请家长考虑国外大学学费涨幅和汇率变化等因素。




巍巍学府 声名远播

奥斯特大学作为北爱尔兰地区最大的大学,拥有Belfast, Jordanstown, Coleraine, Magee College,以及位于英格兰的伦敦(London)及伯明翰(Birmingham)六个校区。学校始建于1968年,历史可追溯到1845年建立的麦吉学院。奥斯特大学是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同时又是爱尔兰大学联盟成员。欧洲最大规模的学院之一,是全英规模前十的公立大学。英国仅有的十个五星级商学院之一。2014年,英国官方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REF) 大学科研水平评估中(唯一由英国政府组织的英国高等教育排名,每7年评一次,权威度最高),奥斯特大学位列全英第38名,其中“商务与管理研究”(包括会计学)在“科研卓越框架”REF科研影响力分学科排名列全英第7名。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最受欢迎大学排行中,奥斯特大学位列第12名。会计与金融专业在2020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第15名。在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2019-2020年度“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08名。


爱上奥斯特的理由

扎实的教学和科研实力,浪漫而又自由的校园氛围,让奥斯特大学从英国众院校中脱颖而出,专业性和艺术性的完美融合,使奥斯特大学的更具吸引力。想要提前一睹它的风采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开启“云”逛奥斯特之旅吧

欲了解更多关于奥斯特大学的信息,请查阅学校官方视频及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奥斯特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账号。

    

  


林林总总,走走停停,这才是故事该有的情节,这才是属于我们的生活。在这里,你拥有的不仅仅是学习、校园,还有诗和远方。在大洋彼岸的奥斯特,将会在每一位学子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奥斯特项目,故事因你而未完待续,这个9月,我们不见不散。

© 2021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