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

专业介绍

与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教育部项目批准证书编号:MOE21CA2A20020910O

经济学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比较熟练地掌握定性和定量的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核心课程包括:中高级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货币经济学以及经济问题专题。国王经济学项目2002年开始招生,项目毕业生升学率在95% 以上,学生多就读于国外一流大学,如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女王大学、滑铁卢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就业学生多集中于银行、金融投资业,如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渣打银行、麦肯锡投资公司(加拿大)、中国人寿集团等。

本项目为学生提供两种学习模式:

双学位模式:学生前两年在国内学习,在语言和课程成绩达到外方要求后,在国外完成后两年外方规定课程;按照项目要求完成学业并符合中外双方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获得东北财经大学颁发的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西安大略大学颁发的经济学专业优等学士学位(国外大学学位与学历证书为一份证书)。

单学位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成绩和学分达到要求后将获得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学费4.8 万人民币/人·年。国王经济学项目国外费用:5.4 万加元/ 年,包括学费、食宿、大学健康保险及其他杂费等,约合人民币27 万元左右。参考2023 年5 月18 日汇率1:5.2计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外留学费用为外方合作大学公布的2023-2024 学年国际学生学费,仅供参考。具体数字应以学生出国当年外方合作大学所公布的国际学生学费为准。学生需考虑到外方大学学费上涨和汇率变化的因素。

合作大学介绍

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始建于1878 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大学,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西安大略大学在2023年QS 世界大学排名中列第172位,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第43位,连续多年评为五星级大学;在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影响力大学”排名中,位居第九。国王大学学院(King’s University College)是西安大略大学的三所附属大学学院之一,注册成为国王大学学院的学生即为西安大略大学学生,且学生毕业后由西安大略大学统一颁发学位。

© 2021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