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

英国奥斯特大学

专业介绍

与奥斯特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金融与投资方向)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教育部项目批准证书编号:MOE21UK2A20040912O

金融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的学科,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学科。金融专业培养具有资金融通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能在银行、证券、信托、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政府管理部门等机构任职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核心课程包括:金融机构与市场、微观经济学、公司金融、货币与经济、金融建模、证券投资学、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制度与道德、金融衍生品、财务风险管理等。完成本专业学习,学生可以进入金融业、企业公司、公共管理部门从事相关工作,或申请继续攻读金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学位,并参加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的考试。奥斯特金融学项目2003 年开始招生,毕业生多赴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如: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杜伦大学、华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毕业生就业多集中在银行业、资产管理、会计行业,如:北京首创、华创证券、美国圣吉顾问公司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

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该项目实行“双学位”的办学模式。即学生在大一进入东北财经大学时,自动注册成为奥斯特大学的学生,实现并享受与奥斯特大学当地学生同等待遇和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学生在国内完成四年学业后,学分和成绩达到东北财经大学和奥斯特大学的要求,将同时获得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奥斯特大学金融与投资管理理学优等学士学位(国外大学学位与学历证书为一份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国内学费收取标准为:4.8万元人民币/人·年,奥斯特金融学项目国外费用:2.5万英镑/年,包括学费、食宿、大学健康保险及其他杂费等,约合人民币22万元左右。参考2023年5月18日汇率1:8.7计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外留学费用为外方合作大学公布的2023-2024 学年国际学生学费,仅供参考。具体数字应以学生出国当年外方合作大学所公布的国际学生学费为准。学生需考虑到外方大学学费上涨和汇率变化的因素。


合作大学介绍

英国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成立于1968 年,位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是英国北爱尔兰最大最有影响的一所公立大学,学校规模在全英排名第10 位。在2021 年全新发布的英国“研究卓越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简称REF,是英国最重要的大学科研水平评估,唯一由英国政府组织的英国高等教育排名,每6-7年评一次,权威度最高)评估报告中,奥斯特大学在研究影响力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被评为4星和3星的研究项目影响力在全英排名前10%,并有高达87%的研究项目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卓越”,其中包括“商务与管理研究”(含会计学)。2023 年,在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 全英大学综合排名”中列第44位;在《卫报》(The Guardian)“2023年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8 位。2022 年,奥斯特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在《泰晤士报》英国大学专业排名第11名。

奥斯特大学会计学专业课程获得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的认可,获得奥斯特大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可以申请豁免ACCA基础阶段全部科目的考试,直接申请参加专业科目考试。


© 2021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