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专业介绍

与科廷大学合作举办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教育部项目批准证书编号:MOE21AU2A20030087O

会计学专业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应用学科,主要学习财务会计、审计、税收、商法等基础知识和技能,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并使学生掌握会计和财务管理相关软件与技术。学生在毕业后进入企业、产业与公共服务领域从事会计、审计、税务咨询、财务管理等工作。核心课程包括:财务会计、商法、公司会计、会计信息系统、税务、审计、管理控制系统等。科廷会计学项目课程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认可。毕业生取得本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可以豁免澳洲CPA 基础阶段的考试,而直接参加专业阶段考试,大大节省了备考时间。随着澳洲CPA 在国内认可程度的不断提高,通过澳洲CPA 考试,意味着在会计行业求职的平台更加宽阔。

科廷会计学项目2002 年开始招生,项目毕业生升学率为95%以上。毕业生多就读于澳大利亚名校如: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就业学生多集中在会计行业、银行业及税务部门,如: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和安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汇丰银行、中国银行等。历年来科廷项目学生在通过国内三年的英语课程和专业课程学习后,基本全部达到科廷大学入学要求,并实现高比例出国。

该项目为“3+1”模式,即学生须在国内学习三年,在语言和课程成绩达到外方要求后,将在国外合作大学完成最后一年专业课程学习。按照项目要求完成学业并符合中外双方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获得东北财经大学颁发的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科廷大学颁发的会计与审计分析商学学士学位(国外大学学位与学历证书为一份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国内学费收取标准为:4.8万元人民币/人·年。科廷会计学项目国外费用:5.3万澳元/年,包括学费、食宿、大学健康保险及其他杂费等,约合人民币24万元左右。参考2023年5月18日汇率1:4.6计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外留学费用为外方合作大学公布的2023-2024 学年国际学生学费,仅供参考。具体数字应以学生出国当年外方合作大学所公布的国际学生学费为准。学生需考虑到外方大学学费上涨和汇率变化的因素。



合作大学介绍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CRICOS Provider Code:00301J, 建校于1967 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州首府珀斯市,是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廷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第193 位;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列第211位;在2023 年US New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列第160 位,“全澳最佳大学排名”中列第10位。科廷大学商学院是西澳规模最大,课程设置最全面的商学院,且是唯一一所同时获得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改进体系)和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其会计学专业本科课程被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和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协会(NIA)所认可。


© 2021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