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庆倒计时

乔宇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2012届校友

Q:您觉得在国商的学习经历对于您之后的个人成长或职业发展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A:在国商和外教交流的经历对我的工作帮助比较大。国商的外教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相当于提前经历了多元文化的冲击,提前了解了外国人的习惯、做事方式、思维方式。现在我在工作中也会接触到一些外籍人士,提前拥有了经验,就能大概知道通过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跟他们去交流,能获得更好的效果。其实他们不太喜欢纯中式的,比较委婉或者间接的沟通,更喜欢直截了当地说明问题在哪里,然后去想怎么解决。

Q:恰逢国际商学院20周年校庆,可以为国商献上您的祝福吗?

A:当时我们毕业的时候正好就是学院的十周年,转眼间学院来到了弱冠之年,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希望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许可 国际商学院2021届金融学专业校友

Q:今年是校庆70周年,也是国商院庆20周年,有什么祝福送给国商以及国商的老师和同学们呢?

A:本科四年来,国商一直是家一般的存在,是我最坚实的后盾,也是我毕业后心心念念的温暖港湾。“勤信立本、融新立异”的院训深植于心,成为我日后向上攀登的不竭动力。

感谢国商四年培养,赋予我眼界和学识,给予我机会和磨砺,帮助我成长为今天这个更加成熟、坚韧的自己;感恩在国商遇见的每一位恩师和挚友,纵然前进道路荆棘丛生,但因有你们同行、与你们为伴,便充满了无穷的勇气和力量。

在东财70周年校庆、国商20周年院庆到来之际,作为东财的孩子、国商的孩子,我也想送去自己最真诚的祝福。祝愿厚重包容的东财日月常青、英才茁长;祝愿多元开放的国商宏图更展、再谱华章;祝愿温暖可爱的老师们身体康健、桃李芬芳;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未来拥抱更加精彩的人生。愿所有美好在下一个十年继续!I am proud of IBC forever!


鲁戈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2009届金融学专业校友

Q:您觉得怎样的学生更容易被单位或者上级青睐,对于参加实习的同学您有怎样的建议?

A:首先,要有积极的态度,乐于学习,敢于实践。其次,是扎实的基本技能。比如制作PowerPoint、写行业报告的速度和质量,运用Excel整理、挖掘数据的能力,这些基本技能在工作中十分重要。基本素质好,态度又积极的同学呢,更容易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Q:恰逢国际商学院20周年院庆,可以为国商送上您的祝福吗?

A:祝愿国际商学院越来越好,希望国商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厚积薄发,砥砺前行,紧跟时代的脚步,保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希望毕业之后能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柏荀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2002级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项目毕业生

Q:今年是校庆70周年,也是国商院庆20周年,有没有什么祝福送给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呢?

A:首先,庆祝母校70周年校庆和国商20周年院庆。在东财和国商求学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部分,决定了我今后人生的走向。没有东财的对外交流项目,我不会在大学期间就实现出国留学的目标,更不会在18年前即接触和学习现代物流,并将之作为我一生的事业方向。没有国商各位领导、老师的全心全意付出、在我们出国前后的照顾与关怀,我也不会顺利完成四年学业并顺利取得双方大学的学位。

祝母校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越来越好,祝国商办学和海外交流蒸蒸日上,祝母校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科研事业收获更多成果,也希望师弟师妹们秉承“博学济世”的校训,在校期间丰富知识,锤炼自身,无论选择进入哪个行业,都将自己作为东财的一块招牌,不断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