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庆倒计时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我院举办庆祝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2022-11-22 09:03

近日,我院举办建院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东北财经大学校友会国际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书音基金”启动仪式、“廿年光不度,桃李尽归来”——国际商学院校友论坛以及“数字经济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商科人才培养”论坛等院庆系列活动。

权威媒体人民日报客户端以“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举办庆祝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为题对我院进行报道,提升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


附全文: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举办庆祝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近日,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建院20周年大会在学校科学报告厅举行,大会主题是“桃李芬芳二十载,勤信立本谱新篇”。


图片3.jpg

大会在学生演奏的中西器乐合奏中拉开帷幕


大会宣读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贺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贺信中希望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以20周年院庆为契机,面向时代召唤、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财经事业进步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不断开拓对外合作办学的深度和广度。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在贺信中希望学院能以院庆为契机,继续发挥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作用,坚持内涵式发展,为辽宁省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商务人才。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旭晖向大会致辞,他回顾了学校国际化发展历程,总结了20多年学校国际化进程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国际商学院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一直以来,东北财经大学努力拓宽对外交流领域,深化国际合作内涵,实施应用高水平战略,探索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模式,打造高质量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国际化卓越财经人才,并在促进国家间的教育与人文交流,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积极贡献力量。


图片4.jpg

学生在庆祝大会上演唱歌曲


院庆期间,学院还举办了东北财经大学校友会国际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书音基金”启动仪式,“廿年光不度,桃李尽归来”——国际商学院校友论坛、“数字经济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商科人才培养”论坛等院庆系列活动。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是学校在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导下,对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探索与实践。学院自2002年建院至今,从拥有一个德国经济项目发展到拥有六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两个国际化本科专业,三个研究生专业,具有2155名在校生的规模,累计培养毕业生5647人。经过20年的探索与实践,国际商学院取得了辽宁省第六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获批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等多项标志性育人成果奖项,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商务人才。同时,学院充分发挥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作用,为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提供新途径、新方案和新动能。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2152309/rmh32152309

日期:2022-11-05




撰稿:王楠 审核:孟韬   单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