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作为国内高等院校国际学术文化交流的典范,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将国际领先的师资力量和管理方式融合到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中。目前,国际商学院已经以多元化方式与多所国外优秀大学建立起良好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交流交换项目、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境外办学项目以及国际学生项目等。自2002年建院起,国际商学院陆续同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美国等国家的几十余所大学开展教育合作。(详情可参阅“合作学校”)



目前我院共有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通过中外两所大学的联合培养,学生在四年中前半部分在国际商学院学习,后半部分在国外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11月。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从单一的从事国际学生学历教育发展成为多元化的国际教育单位, 先后培养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四百余名长短期国际学生,学生类别包含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生、交流交换项目学生、境外办学项目学生和暑期校园项目学生等。目前外籍学生占国际商学院在校学生总数的15%左右,他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中国社会,感受中国文化,也为学院营造了浓郁的国际化氛围。


2001年,我校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建立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东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并在本科层次和研究生层次开展了出国留学预科培训项目。该留学基地为东北首家、中国第八家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该基地的建立,扩展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的社会服务空间,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化管理和资源整合的能力。2016年,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形成了本科和研究生250余人的办学规模,并且在国际合作项目方面和学生人数方面继续蓬勃发展。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保持良好势头,在国际合作项目方面和学生人数方面继续蓬勃发展。

在不断地努力和创新过程中,国际商学院扩大了国际影响力,培养了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同时也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学术文化接轨。开放式教育和国际化办学,使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世界眼光,在素质、知识和能力诸方面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通过项目合作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国际商学院的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其逐步凝练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自2006年国际商学院的第一批182名毕业生走出校门起,毕业生就业去向就大多集中在世界知名跨国企业集团及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就业率高,就业层次好,是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毕业生的一大特色。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