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以青春之名,奏时代之歌 | 国际商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暨“五育铸魂”特别贡献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23-11-30 15:06

2023年11月12日下午13时,“以青春之名 奏时代之歌”—国际商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暨‘五育铸魂’特别贡献奖颁奖典礼”于笃行楼一楼礼堂召开。国际商学院院长孟韬,党委书记滕乐春,党委副书记刘晓楠,副院长耿玮,副院长于淼,英国奥斯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Jakcie McCoy,英国奥斯特大学商学院会计、金融与经济系副主任兼“东北财大—奥斯特项目”经理Christine Wightman,驻东北财大项目经理Kevin Tian,国际商学院中外教师代表出席了晚会,同时参加晚会的还包括2023级全体同学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其他院系主席团成员代表共计800余人。晚会由2022级本科生赵子为、2023级本科生韩司墨、王诗涵、王壹主持。


0 (58).jpg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2953.jpg


晚会伊始,举行了国际商学院2023年“五育铸魂”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全体院领导为德育育人获奖团队红色宣讲团、获奖个人2021级本科生杨昆儒,智育育人获奖团队国际商学院CFA、CGMA学研竞赛团队,获奖个人2020级本科生王静怡,体育育人获奖团队国际商学院田径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及啦啦操团队,美育育人获奖团队国际商学院文抗舞蹈队、曲艺团及传媒中心平面设计部,劳育育人获奖团队“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传承勇毅前行力量”党史宣讲实践团颁奖并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搏击苍穹不坠青云之志,初心远行不负少年韶华”,为落实“五育铸魂”教育理念,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国际商学院一直通过表彰先进典型模范,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德铸魂,勉励国商学子励志笃行,不负韶华,引领学生于实践中不断践行“勤信立本,融新立异”的院训,肩负青年使命,以奋斗书写青春篇章。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3208.jpg


2023年是学校与英国奥斯特大学合作项目成立20周年。晚会现场,英国奥斯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Jakcie McCoy,英国奥斯特大学商学院会计、金融与经济系副主任兼“东北财大—奥斯特项目”经理Christine Wightman为获得“院长荣誉名单奖项”的学生代表颁奖。颁奖后,Christine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20年双方取得的突出育人成效,项目坚持始终不断探索中英两国高等教育合作途径,践行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回顾过去,两所高校在相互支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展望未来,期待下一个20年的崭新篇章。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3403.jpg


青春洋溢的声音中包含着青年人闪闪发光的梦想。英国奥斯特大学教师Laurence与2022级本科生于雪松共同演绎歌曲《Hey Jude》。悠扬旋律诠释勇气与力量,轻柔弦音诉尽温暖与慰藉。每一个音符都牵动着观众的心跳,在这个冬日午后,所有的梦想和希冀都仿佛变得触手可及。


0 (1).png


杜玫羲、李芳菲的吉他弹唱《Betty》,歌声娓娓道来,伴随着双人舞蹈,令人仿佛置身于一段温暖而感人的爱情故事;凌嘉贝、富奇多以婉转动听的嗓音为观众带来歌曲《克卜勒》,将大家带入点点星空;赵子为、董佳明以一首说唱歌曲《晒》,将晚会的气氛推向热烈的高潮。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3603.jpg

《Betty》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3807.jpg

《克卜勒》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52159.jpg

《晒》


杨宇昕演唱的粤语歌曲《单车》将现场观众带入油画世界,仿佛伏于爸爸的肩膀,使大家沉醉于动人的旋律中;赵冠杰、金禹岑以一首《心墙》将爱与阳光播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吴童、张云逸以一首《违背的青春》献给每一位追梦路上坚持奋斗的年轻人,以音乐之名,追忆初心,回首青春。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137.jpg

《单车》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232.jpg

《心墙》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328.jpg

《违背的青春》


山河壮丽,景色如画,泱泱古国,悠悠华夏,承载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国正如东方雄狮,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付斯涵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带我们感受着新时代发展的脉搏,凝聚新征程奋进的力量,声声难忘,尽显国泰民安。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437.jpg

《美丽中国》


西乐激昂澎湃,民乐古色古香,勇昕萌、王冠捷等带来的中西器乐合奏《Game of Thrones+梁祝》中提琴的、二胡的悠扬、古筝的清越瞬间将同学们带入到经典的交响乐浪潮中。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540.jpg

《Game of Thrones+梁祝》


趋步辗转,她们是衣袂飘飘、撑伞而行的江南少女。由孙楚琳、高菲阳等带来的国风民舞《雨涧春行图》,为我们生动呈现了一台柔情飞舞的盛宴。激情四溢,在极具张力的舞蹈动作中,她们如玫瑰般绽放,赵卿含等人的舞蹈表演《玫瑰人生》尽情演绎着青春独有的姿态。如朝阳明媚,如星河璀璨,朱嘉慧、王煦阳等人的舞蹈表演《Wanna One-Energeric》将自信与无畏在舞台上呈现的淋漓尽致。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628.jpg

《雨涧春行图》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747.jpg

《玫瑰人生》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837.jpg

《Wanna One-Energeric》


山河永在,生命不息。青春的摇曳,是未来华章的提笔。由沈洺熠、徐赫等人带来的短剧《盛世中华》将吾辈青年的热血与激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场观众无不感动落泪,他们以精彩的演绎描述着青春的律动,这是未来华章的续篇,他们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包袱抖一抖,开心全都有;贯口念一念,掌声听得见。王治啸、姜鱼水两位相声演员的《满腹经纶》包袱迭起,笑料不断,将欢乐遍布全场,让同学们捧腹大笑,把相聚于此的愉快全部释放。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4957.jpg

《盛世中华》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5051.jpg

《满腹经纶》



在迎新晚会的现场,不仅有来自在校生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很多国商校友也回到母校与我们共同欢庆学院的盛典。2023级研究生新生陈松茂、2023届校友张浙等组成四人乐队,带来一曲民谣,诉说名为《画》的故事,描绘对理想的无限憧憬与期盼,山海有幸、国商相逢,愿新生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如画般惊艳,绚烂多姿、得偿所愿。2019届校友丛佳馨与2022级本科生苏美溢共同献唱一曲《崇拜》,在婉转曲调中凝聚着浓厚的国商情谊。光阴流转,书音楼里的故事将由2023级同学们再次续写,挥舞着荧光棒,在国商紫的海洋里随着旋律轻轻摇曳,静心聆听。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5235.jpg

《画》


稿定设计导出-20231130-145448.jpg

《崇拜》


晚会最后,辅导员李元博、杨沙莎、谭实、韩林儒老师带领朋辈班导师们为大家带来的歌舞节目《一起向未来》不断掀起晚会的高潮。朝气蓬勃、热情洋溢,他们的表演充满了对未来的无限期望与向往。希望全体2023级新生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引领和教导下,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秉承“博学济世”的校训,牢记初心与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在崭新的人生赛道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秋日叙语,烟火诗意

国商新生相聚此时

挥动荧光棒

掀起一片紫色海洋

观众、演员、幕后工作者们

一同谱写出名为“国商”的青春乐章



0 (23).jpg

0 (54).jpg

0 (5).png

0 (45).jpg




转载自国商传媒中心

主编 | 李勃霏 刘佳欣

文字 | 团委秘书处 刘日钊 于东瑞 陈乐彤

图片 | 影像采集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