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新青年实践┃跨越重洋,感受不同文化
2024-03-11 16:48

2024年寒假期间,5名国商学子赴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参加了为期21天的社会实践项目。她们通过参观加州大学洛杉矶和伯克利分校、加州浸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以及公益组织和机构等,对中美在教育体系、公共安全,以及家庭结构与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比较,并通过寄宿形式深度体验了美国家庭生活,他们的感受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3.jpg


01体验美国家庭生活

罗惟馨 2022级澳会项目

“我住进了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寄宿家庭。这里,我学会了如何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沟通,亲身体验了美国家庭的日常。通过参与家庭活动,我了解到美国家庭的life style,他们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生活,如何在忙碌中保持家庭成员之间的紧密联系,如何参与到美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次研学之旅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在机构的课程中,我对美国的家庭结构、教育和公共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离别前我们精心组织了“中国文化之夜”活动,向他们展示了自己的文化,也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

邓晨韵 2022级澳会项目

“这次实践活动,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与当地寄宿家庭共度的20多天。20天的美国寄宿家庭生活,成为我人生中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在这段时光里,我不仅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和关爱,还学到了许多有关美国文化和生活方式的知识。从初到陌生的相识,到最后的深厚友谊,这段时光充满了温馨、互助与珍贵的回忆。”


 1710147104928109.jpg


02实地调研参访

孙艺桐 2021级 国际金融专业

“二十一天的美国社会调研活动结束了,我们完成了四大课题的了解学习,分别是美国家庭结构,美国教育,美国公共服务和志愿者以及公共安全问题。通过老师的讲解已经一些实地的调研考察,我们对这四个课题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也感受到了中美文化的一些差异。在课程的最后我们还分组进行了课题演讲,我们组的主题是美国教育。我们对中美教育体系展开了对比,分别总结了中小学以及大学的教育体系差异。还结合了自己在中国学校的亲身感受和对游览美国校园的体验进行了分享。”


 b113fce7f59c56ac5e2566c867c7887 (自定义).jpg


03走进顶尖名校

邹子彧 2023级澳会项目

“在UCLA和UCB的参观中,我对美国顶尖大学的教育质量和学术氛围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参观了他们的图书馆、教室和实验室,并与一些学生进行了交流。我发现他们的课程设置非常丰富,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能力和实践技能。同时,在斯坦福的参观中,作为全球顶尖的学府,其学术氛围,师资力量以及校园文化底蕴着实令人叹为观止,本次参观也令人受益匪浅。”


04 传播中国文化

周于曦 2023级英金项目

“为了向美国朋友们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组织了一场中国文化晚会,精心挑选了包括诗歌朗诵,中国舞蹈、太极表演、传统音乐和毛笔书法展示等内容,希望能全方位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作为主持人,我提前写好了稿子,在与另外一个主持人共同核对,排练、修改之后终于达到了预期的标准,最终成功圆满完成了主持任务。通过中国文化之夜,我们展示了自己的文化,也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12083931 (自定义).jpg


05关于“新青年项目”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简称“新青年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及其研修学院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旨在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我校于2022年申报并获批举办,由国际商学院负责具体实施。项目于2022年9月、2023年9月成功招收两期学员,目前第一期学员已顺利结业。





撰稿:图娅  审核:孟韬   部门:项目发展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