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IBC短期游学┃走进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2024-03-11 16:47

2024年寒假,国际商学院4名学生赴澳大利亚珀斯参加了科廷大学组织的为期12天的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短期游学活动。游学期间,她们系统学习了创业的基本概念、创业过程中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成功创业所需的技能和素质,通过走访企业和聆听当地创业者和企业家的现场分享,进一步了解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和条件。她们的感受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01 领略澳洲风光

曲彦玮 2022级澳会项目

“利用周末的空闲时光,科廷大学的项目负责人带我们参观了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珀斯景点。比如Matagarup suspension bridge,cottesloe beach,Rottnest Island,Swan Valley。西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充满了原始自然气息,保留着最自然的景观,同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生物多样性。”


 


02 了解科廷大学

孙艺玮 2022级澳会项目

“科廷那边安排的老师们真的很好!很贴心,也很温柔,有什么事都可以找他们帮忙。用英语聊天其实挑战挺大的,但是他们不会介意你的用词或者语法错误,还会通过你的词意来猜你想表达的意思,并帮你补全你想说的话。跟他们聊天真的很有意思!可以了解到很多当地的风土人情。另外,科廷大学安排的酒店就在学校里面,非常舒适,安全不用担心,提供早餐(好吃),午饭和晚饭可以在校内也可以出去吃或者点外卖。最后就是,学校超级漂亮!!帅哥美女也很多^_^阳光特别好,防晒霜一定要带够哦。”


 

 


03 课程实践收获

杨斯涵 2022级澳会项目

“这次游学活动不仅让我对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我对创新和创造的热情。在这次游学期间,我有机会深入了解科廷大学各个学术领域和设施,并与教授和学生们进行了有意义的互动。这些交流不仅让我对澳洲的教育方式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还为我未来的学术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除了学术上的收获,我还深刻体验到了科廷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课外活动和文化交流机会,这让我在学习的同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澳洲的多元文化。”


 


戴佳音 2021级澳会项目

“参加短期游学是一次充满挑战和乐趣的经历,我在这段时间里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感想和体验。通过游学我有机会亲身感受了澳大利亚的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拓宽了我的视野,增加了我的见识。在与当地人交流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也更加珍惜自己的文化传统。在国外游学的过程中,我不仅有机会接触到当地的语言环境,还需要用英语和当地人交流,这极大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提高了我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02 关于科廷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于2002年签署协议合作举办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项目历史悠久,是学校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已成功招生22届,毕业生500余人。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CRICOS Provider Code: 00301J,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州首府珀斯市,是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在QS“2024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列第183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2023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列第160位,“全澳最佳大学排名”中列第11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3年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列第37位;在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列第209位;   

项目所在的科廷大学商学院是西澳唯一一所同时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QUIS)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认证的商学院,其会计学专业本科课程被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和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协会(NIA)所认可。





撰稿:图娅  审核:孟韬   部门:项目发展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