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我院举办第三期研究生学研沙龙——研究生专业竞赛指导分享
2024-03-14 13:48

3月11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举办了第三期学研沙龙,本次沙龙以统计专业竞赛为主题并邀请了2022级应用统计研究生陈英和王兆秋进行了分享,两位同学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得了省一等奖及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吸引了众多热爱统计建模的同学参加。


81cc2b71bfdad228d043d1cb5a320d0.jpg


两位分享人分别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情况,并分享了关于统计建模大赛的的比赛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首先,陈英同学带来了关于大赛流程、论文选题和模型构建方面的经验,她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并准备几个备选课题,以防数据获取不全面。这一建议对于同学们的选题具有极大指导意义。之后,王兆秋同学也根据自己的比赛经历分享了关于数据获取方面的经验,同时,她还强调了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例如图表的清晰度以及摘要的亮点等,这些都是在论文评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


 


在两位研究生分享完毕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面对每一位同学的问题,两位分享人都认真全面地给予了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两位主讲人还分享了自己参加统计建模大赛的心得体会。她们表示,参加统计建模大赛对她们的毕业论文写作以及求职都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她们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专业竞赛,相信通过比赛的锻炼,同学们能够收获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本次学研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关于统计建模大赛的宝贵经验,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统计学科的热爱和兴趣。相信在两位分享人的鼓励和指导下,更多的同学将积极地参与到专业竞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e55d0fef62fe3f261724ad44bcfeadd.jpg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举办学研沙龙正是体现了学院的教育理念。未来,学院还将继续举办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平台。




撰稿:陈冰、刘世艺  审核:耿玮   部门:研究生综合办公室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