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我院成功举办2024年“大创”中期系列培训
2024-03-25 16:44

2024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即将进入中期审查阶段,为了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开展项目,遴选出优秀项目向学校推荐,学院携手亚联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2024年“亚联杯”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大赛期间组织了撰写项目计划书和路演的系列培训。共有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培训。

3月22日,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与创新创业系主任苗莉教授受邀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与计划书撰写》的精彩讲座。苗莉教授分别从“大创”项目、“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大赛和“三创”赛的角度,结合其丰富的竞赛指导经验和获奖优秀案例,传授给学生撰写项目计划书和制作路演PPT的技巧,使学生受益匪浅。


图片1.jpg


3月23日,我院邀请中合联创投资总监石磊先生为学生做了《“大创”路演要点提示与模板》主题讲座。石磊先生结合多年从事专业私募股权投资的工作经验和经典案例,分享了商业计划书撰写的技巧。他指导学生要站在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角度,有方向、有逻辑、有高度的精准表述项目内容。他还与学生讲解了私募股权的相关基础知识,帮助学生了解相关专业知识。


图片2.jpg


通过此次系列培训,学生们详细了解了评审专家和投资人的关注点、项目计划书的构成及计划书撰写的方法,帮助其理清了项目计划书的逻辑模式,提升了创业思维和技能。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于淼也参加了此决赛前培训,鼓励同学们将创新创业比赛中培养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运用到平日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就业之中,真正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实现人生价值方面的意义和作用。





撰稿:时慧  审核:耿玮   部门:职业发展与校友工作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