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2024年“亚联杯”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顺利落幕
2024-04-15 14:57

2024年4月,为培养国际商学院学生的商业思维,校企协同助力双创教育,我院携手亚联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2024年“亚联杯”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亚联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亚联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冯培文、大连创业工坊总经理徐慧蕴、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超、产创融合教研室主任孙晓燕、会计学院副教授卜君、国际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孙宗扬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对选手的项目和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滕乐春、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耿玮全程参加了此项比赛并担任了颁奖嘉宾。


图片1.jpg

嘉宾及评委合影


此次竞赛分为“大创”项目赛道和“非大创”项目赛道,共有103支队伍提交了项目计划书,近400人参赛。比赛期间,学院邀请了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专家教授和校外专业投资人为参赛学生进行了项目计划书及路演培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大思政”视域下构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五维”实践育人新模式》项目和《锦绣山河——满族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跨区域推广品牌》项目分别获得“大创”项目赛道和“非大创”项目赛道冠军,《客户ESG表现与供应链透明度研究:基于供应链信息溢出效应与上市公司经验证据》项目和《盒聚变——塑料外卖餐盒全链条回收体系探索者》项目分别获得“大创”项目赛道和“非大创”项目赛道亚军,《“草木轻茗”——中药茶包的研发与线上销售平台》项目和《“通裕农”农产品通证交易平台——农香飘万里,价值共提升》项目分别获得“大创”项目赛道和“非大创”项目赛道季军,《“非遗中的海丝名片”——循海风探索泉州市蟳蜅女生活习俗传承发展模式》等六个项目获得了大赛优胜奖。


图片2.jpg

嘉宾及评委为“大创”项目赛道获奖团队颁奖


图片3.jpg

嘉宾及评委为“非大创”项目赛道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大赛得到了亚联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学院与企业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领域的一次合作,以此活动为契机,学院与亚联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在颁奖仪式前,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


图片4.jpg

滕乐春书记为孙军董事长颁发校企合作牌匾


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是我院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目前已经顺利举办了五届。学院希望通过此项赛事,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挖掘培育更多的优秀项目和人才,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时慧  审核:耿玮   部门:职业发展与校友工作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