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国际商学院在“高标准、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实践基础上,根据社会需求和东北财经大学的实际,明确定位“卓越国际化”会计和金融人才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目标,构建全面国际化的教育标准和培养方案,通过教材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校企联合的国际化师资队伍的构建、实习实践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项日的搭建等一系列深度教学实践改革,完成了东北财经大学卓越国际化会计和金融人才培养体系的模式构建,显著提升了我校国际化会计和金融人才的培养能力。该培养模式获得了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国际商学院着眼于国际化的就业市场,立足于中国本土,为学生提供本科与硕士研究生教育。学院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依托,通过各种形式与国外知名大学进行教育合作,充分利用校内外和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整合校内优秀双语教师和选聘外籍专业课及语言课教师两种途径来建设学院的师资队伍,目前学院已经基本实现了教学语言国际化、教材选用国际化、课程体系国际化、学生来源国际化、教师资源国际化与教学管理方式国际化,为学生提供完善的中西兼容的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精通外语且兼具扎实的专业背景、善于独立思考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满足国际化人才市场需要的创新复合型商务人才。



人才培养模式





国际化


引入全英文专业教材和课程资源,双语课程比重较大,注重平时考核国际化的师资队伍,采用互动式、参与式的教学模式聘请国外大学教师进行短期授课、学术讲座、开设暑期课程




实用化


重视与国际公会的合作重视职业发展教育

将与职业资质考试相关的课程嵌入到课堂教学中

邀请校外导师进入课堂




学业支持体系





教学成果获得的主要荣誉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