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与科研 > 科研团队

师资与科研

中澳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中澳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6年11月,是由东北财经大学和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共同发起设立,以中澳两国高等院校、会计师公会、会计实务部门知名内部控制与财务风险管理专家为研究主体,实现国际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研究,推动中澳两国公共会计研究合作、解决国际化实务问题的智库型机构。



中心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与科研资源,借鉴澳大利亚在公共部门会计领域的先进经验与技术,整合IPA广泛的会员资源与社会力量,联合国际化学术团队开展国际公共部门的会计、控制与治理等方面研究,着重解决“国际公共部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风险管理方法”等重大问题。在进行公共会计问题研究的同时,中心将开展学术会议、专业培训、实践咨询等相关活动,积极储备与培养了解中澳两国会计体系,致力于公共会计研究的国际化高端科研人员。中心一方面为完善公共部门会计体系、财务报告制度、风险管控方法,推动内部控制规范实施提供政策建议,另一方面为提升企业公益性事务的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提供理论支撑,最终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公共部门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研究和交流的高端平台,实现理论研究、咨询建议和服务实践三者有机的结合。



中心的运行采取专家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中心聘请中澳两国知名的公共部门会计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者组成专家委员会,为研究所提供日常学术咨询,帮助研究所制定工作战略与长远规划,并为研究所的项目研究计划、研究内容设计与实施过程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