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国商人物

今日国商

读书沙龙:吸收与成长
2021-04-14 13:27

读书是一次旅行,漫步的是自己的心灵。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让情感随着时间流动。穿越文字的迷宫,即便是夜深沉得摸不到边际,也会自信从容。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国商读书沙龙的师旭轩同学和张楚晗同学。他们,信心满满,开朗乐观,为我们分享了参与读书沙龙的经历和收获。



吸引

[其实我只能说是读书沙龙一个长期忠实的参与者,一开始并没有特别多地参与到筹备工作中去。从我的感觉来讲,我参与进去是机缘巧合的。因为有一次与老师聊天说到有读书沙龙这样一个活动,无论是内容还是活动的形式都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所以我当时有一种特别强烈的愿望希望参与进去。]
当谈起参与读书沙龙的契机时,师同学笑着说起了自己被它深深吸引的过程。

师旭轩,2016级国际商学院1604英金专业

读书沙龙组织者及成员,国商创想副会长

[参与进去后在读书的过程中就学到了怎样调整自己读书的过程。]我想,他对于读书沙龙的坚持是一个很大的成长,是跟一个自己交流的过程,跟别人一些不一样的想法进行互换的场合。收获的可不光光是自己的成长,更有珍贵的友谊。读书沙龙让他以便捷的方式,聆听老师的肺腑之言,感受学者的深厚学养。


影响

不同的老师的讲解,带给了读书沙龙不一样的体验。

[唐延明老师是我们最开始的主讲老师,他用诙谐的语言解释稍微很生涩的东西。]

读书沙龙带给她的是思考和成长,而更多的,对于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读书沙龙都像是独特的礼赠,赋予他们不同的成长风格。对于张楚晗同学,无论是唐老师的幽默与诙谐,还文杰老师的温润和谦逊,都对她产生了无可替代的影响。

其实现下想想,读书的意义可能就是在于当你真正的走进一个人的故事里的时候,你会千回百转,会触动心肠,但是又能够很理性的去分析,减缓自己的冲动,拉回自己的理智。


热爱

张同学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解释说她也曾经会有时无法参加读书沙龙。


张楚晗,2016级国际商学院1612会计专业

读书沙龙组织者及成员,国商创想成员

[但是对读书的热爱真的是胜过一切。而且,尤其是当你发现读书沙龙的老师们那么认真去准备,对于任何一个来自我们的问题都愿意给予详细的回应的时候,我从心里觉得自己没有理由辜负他们的热情与辛苦,更觉得自己一定要把它做好。]

师同学若有所思,他觉得对读书沙龙来说,老师是一种陪伴。

慢慢地很有感情,在参与读书沙龙活动的过程中我也收获很多。


分享书籍

她喜欢看电影,热爱哲学。比起生硬的翻译,张楚晗更享受原版书籍。她最喜欢,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书是《欲望与利益》。

赫希曼在书中讲述的是欧洲早期思潮中,一个观念复杂的转变过程。一开始人们觉得欲望其实是由人类内心的贪婪所驱动的。经过了很多次争论与期间概念的转变后,人们渐渐找到了一种道路,把“欲望”向“利益”做了一个引流,隐含的意思就产生了很大的不同。曾经对于物质的罪恶追求被赋予了新的角色,借以驾驭欲望。


结语

随着车流人海,似乎放慢脚步去做些什么已经成为了一件很遥远的过往。这一生这样漫长,却又没有多少剩余的时间让自己补充能量。但静下心来想想,其实诗和远方都在身旁。你可否愿意携着墨香,在沉稳与优雅中远航。无论过往,去到不想去的远方。


本文转自:东财国商团委学生会
主编:王淼、王宇婷、常林、高瀚嵘
编辑:于景、张钟云、王文煜
文字:王俊之、李玉明
图片:影像采集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