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国商人物

今日国商

国商创想:坚持与努力
2021-04-14 13:27

所谓的光辉岁月,也许并不是以后灿烂的日子;而是在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闪着光芒的偏执。今天,我们请来了这样两个人,他们举手投足间是大方从容,眉色神韵中是自信坚定。他们就是国商创想的曹思琦同学和刁成伟同学。



曹思琦,2015级东财国际商学院金融专业。担任国商创想第二任会长;在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被评为东北财经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社会公益行为先进个人;多学期连续取得东财综合奖学金;曾在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刁成伟,2015级东财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先后在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和奥镁(大连)有限公司实习;在第一届“中信证券杯”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及“E-库特熊”跨境电商运营项目中以队长身份带领团队取得冠军和第四名的好成绩;被评为东北财经大学三好学生及社会公益行为先进个人;多学期连续取得东财综合奖学金。



国商创想

国商创想,即“国际商学院学研竞赛协会”,是一个在学院支持下,以学生群体中实干者为主体的小规模精英组织,采用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今天我们就采访了国商创想第二任会长曹思琦同学,和国商创想活动主管刁成伟同学。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定义创想的。

[“国商创想” 创办的初衷就是为学生服务,针对国商的学生,为他们创造一些学研竞赛类活动,让他们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具备工作与生活中应具备的能力,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头脑风暴,做着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事儿。]

[创想是通过组织活动、培训及比赛让同学们能更系统全面地了解学研竞赛是什么,在学研竞赛方面能有收获,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的平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从而为学生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更有效率地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比赛的意义

作为学研竞赛协会的一员,刁成伟同学随着协会参加过许许多多的比赛。对他而言,比赛的成功不仅仅是人生中精彩的一笔,更是给予自己自信和勇气的强大助力。

[创立的第一年我就参加了国商创想举办的“中信证券杯”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当时我作为队长带领其他两名小伙伴,通过努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个比赛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较正式的大型商业比赛,对我来说也是很宝贵的经历。]

相比成功的喜悦,其实刁同学更在乎比赛所带来的其他“养分”。他认为,每一场比赛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不要因为担心结果而退缩,参赛的过程就是一种收获。甚至,有一些经历可以成为我们就业路上的台阶。

[这个比赛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在比赛过程中小组的共同努力,更是对我未来的职业规划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当面试官问到,在这个比赛当中我的表现如何时,我也可以从容清晰地讲出我们曾经遇到过什么问题,而我们又是如何解决的。]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刁同学对待比赛的态度正是:得知坦然,失之淡然,争之必然,顺其自然。


Organizer

在参赛的同时,创想的同学们也是活动的组织者。比起打比赛时的所向披靡、锐不可当,作为组织者的他们,更实力诠释了运筹帷幄与面面俱到的意义。

[协会组织比赛的经历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国商创想占据了我整个大三这个时期吧,因为我大一大二在学生会这边。有了大一大二的经验,我觉得我更多的可以站在组织者的角色上去思考和举办活动。当然这段经历也让我做事更加沉稳。]

显而易见,组织者的身份给同学们带去了更多的锻炼,使其能力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在谈及的众多比赛中,刁成伟同学格外强调了去年组织的“国商第一届沙盘模拟比赛”,并给予较高评价。

[说到活动呢,我们在上学期也组织了沙盘模拟争霸赛,这个活动当时也大受欢迎,大概有50多支队伍,100多名同学参与到这个活动过程中。为期大约一个月的比赛也让参赛者体验了未来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情景,这个活动就非常好。 ]

在分享经验之余,刁同学也没有忘记宣传他们最新的活动。

[说到活动的话,我们最近正在筹办国商的英语演讲比赛,是我们与学院的外教和老师一起举办的,这个比赛会在四月或者五月时举办。比赛的初衷也是想让国商学生能积极主动参与,锻炼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这个能力在未来的职业发展过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一活动也能提升我院英语文化的氛围。]


寄语

小编曾听过一句话“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缺少挑战的人生也许动力不足,没有拼搏的人生也许精彩逊色。最后,让我们来看看采访过程中,二位同学在学习工作方面给大家留下的一些小建议。

[付出一定是有意义和回报的。]

[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总能挤出来。做什么事都讲究效率,efficient and effective。]

[自身想法会存在缺陷和不完美的地方,听取别人的意见看法感受能使自己决策更高效。]


结语

“大学的学习生活是场马拉松,我们在尽可能为各位提供学习成长的外生动力,当然,这无论如何也替代不了一个人的内生动力。世间没有良药,能让一个人立竿见影地见到努力付出的成效,但我们始终坚信坚持的意义。”也许你认为创想不是你最好的选择,但有那么一些人视他们的信念、使命和规矩为生命。他们坚持他们的坚持,努力他们的努力,他们敢于创造和想象,他们绽放着他们最绚烂的火光。

他们——就是国商创想!



本文转自:东财国商团委学生会
主编:王淼、王宇婷、常林、高瀚嵘
编辑:张钟云、王文煜、于景
文字:张钟云、李蕊
图片:影像采集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