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与科研 > 学术带头人

师资与科研

Richard Macve 教授
2021-04-14 14:07

3844575adbc931e78e6442effb209c19.jpg


Richard Macve先生现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名誉会计教授,并曾参与组建会计系。在Chigwell中学和牛津大学新学院接受教育后,他在Peat,Marwick,Mitchell&Co(现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伦敦所获得了特许会计师资格。Richard曾任ICAEW理事会委任理事、环境研究小组及学生教育咨询小组主席、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教育培训理事会成员、研究咨询组学术顾问、可持续发展指导小组成员,以及CCAB会计教育课程认证委员会委员。


Richard是财务报告委员会(FRC)会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其前身会计准则委员会(ASB)金融部门和其他特殊行业委员会委员。此外,Richard还曾任美国会计学会(AAA)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他也是会计和金融教授会议(CPAF)的创始副主席、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研究评估活动(RAE 2001)的会计和财务专家组(第44小组)的成员和副主席。Richard于2000年成为精算师协会的荣誉会员,曾任精算师学院会计联络小组的成员,也是其奖项和奖项委员会的成员。从1979年到1996年,Richard担任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会计系主任和Julian Hodge会计学讲席教授,现任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商学院会计学荣誉客座教授。 2010年3月,他被邀请作为杰出教授访问大阪市立大学,并被英国会计学会(BAA)授予2010年度杰出学术奖。 2010年9月,Richard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的名誉研究员, 2011年11月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名誉教授。同时,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期间,他也是该学院伦敦地区孔子商学协会指导委员会的成员。


Richard出版了一系列著作,包括:《财务会计和报告的概念框架:商定结构的可能性》;与Jonathan Jackson合著的《市价计量:金融服务业的有价证券会计》;和Anthony Carey共同编著的《商业,会计和环境》;与David Gwilliam 合著的 《劳合社财团的账目》;与John Arnold,Don Egginton,Linda Kirkham和Ken Peasnell合著的《商誉和其他无形资产》;与Joanne Horton合著的《人寿保险会计原则:真实公允观?》;《财务会计和报告的概念框架:愿景、工具还是威胁?》;与Joanne Horton合著的《英国人寿保险:业务绩效会计》;与Joanne Horton和George Serafeim合著的《公允价值会计实践?英国和欧洲大陆人寿保险会计研究和思想领导的最新进展》等。


Richard在一系列领先的学术和专业期刊上发表了大量文章。目前Richard正致力于人寿保险会计、中国审计事务所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其他各个历史领域的项目研究,包括与伯明翰大学Keith Hoskin 教授对十九世纪美国管理和会计的历史发展的研究,及与马德斌博士和袁伟鹏博士合作对中国帝制时期会计历史发展的研究。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