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我院获批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2022-09-09 20:18

近期,我院成功申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为“新青年项目”)。新青年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为“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依托协会平台,项目汇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985和211大学优秀师资,以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知名企业家代表。同时,项目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的培养方式,“课程”由“当代中国”、“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三个模块构成,包括9门选修课程和9场结合课程内容的系列讲座。“实践活动”是项目特设的国内外调研考察、深度参访、研修研学、实习实训等9项系列活动(详见招生通知)。

本项目为收费项目,成功申请的前40名学生可获学院全额奖学金资助。项目周期为一年,要求每个模块至少选修一门课程,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和学习时间选择相关课程与活动。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即可获得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以及校内相应通时教育选修课模块学分。

根据协会发布的2022年项目秋季实施方案,学院将于9月12日至28日进行项目招生宣传和录取,课程将于10月15日正式开始。请感兴趣的同学持续关注学院官方网站发布的招生通知,并及时提交报名申请。




撰稿:图娅  审核:孟韬   单位:项目发展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