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通知与公告

今日国商

关于遴选2022年度秋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学生的通知
2022-09-15 11:22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一、项目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当代中国”、“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三个模块构成,包括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调研考察、深度参访、研修研学、实习实训等系列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依托协会平台,项目汇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985和211大学优秀师资,以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知名企业家代表。(具体详见附件1:培养方案、附件2:2022年秋季课程大纲和附件3:师资简介)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以及东北财经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模块6学分。


二、项目时间(每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

项目周期为一年,2022年秋季学期开课时间为10月15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4:2022年秋季课表。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项目学费

项目学费标准为人民币3750元/学年(包括课程与讲座),成功申请的前40名学生可获学院全额奖学金资助。

实践部分:学生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进行自费申请。


四、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2.国际商学院全日制本科2020级和2021级学生。

3.学习成绩优异,无挂科现象,年级排名前50%。

4.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5.未来有意愿参加国际交流项目者优先录取


五、申请流程

1.填写申请表:详见附件5;

2.评估审核:将申请表交至年级辅导员处,进行综合素质全面评估,并签字确认;

3.提交申请表: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给学院项目发展部图娅老师:tuya_dufe@126.com,并标注邮件主题“新青年项目申请+姓名+年级”。


六、截止时间

 2022年9月28日


七、项目咨询方式

请欲报名参加的同学扫描以下微信二维码进群咨询:

图片1.jpg



附件:

附件1:培养方案-“新青年全球胜任力”项目.pdf

附件2:2022年秋季课程大纲-“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pdf

附件3:师资简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pdf

附件4:2022年秋季课程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pdf

附件5:报名申请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doc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