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2022年秋季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2-10-21 13:18

10月14日,我校申报的由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为“新青年项目”)2022年秋季全国开班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项目指导专家、项目实施高校领导、主讲教师代表、“新青年班”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开班仪式。国际商学院作为我校“新青年项目”具体实施单位组织相关领导、项目负责人,以及参加该项目的首批学生40余人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

当天下午,东北财经大学“新青年项目”开班仪式在国际商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商学院院长孟韬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滕乐春、副院长于淼出席仪式并致辞,教学工作部主任李一鸣、学生工作部主任李元博、项目发展部负责人图娅,以及首届“新青年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孟韬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我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拓展多元化教育资源的新举措,项目宗旨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期望通过这个“第二课堂”,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滕乐春书记寄语学生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运用好“新青年班”这一平台,提升能力,积极实践,开拓创新。同时,鼓励学生要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世界胸怀,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能参与全球治理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未来在国际舞台上施展才能。李一鸣主任就项目教学方面明确了学习的要求和纪律。


图片2.jpg


学生代表郑智文代表全体“新青年班”学生发言,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态作为首届“新青年班”的一份子,将和其他班级成员一样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脚踏实地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铭记责任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精神,力争成为能在未来国际领域上发光发热的栋梁之材。

“新青年项目”是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建设高水平教育体系,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的战略目标,聚焦家国情怀、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三个方面,以课程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力求通过与高校合作开展的“第二课堂”,探索加快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项目自实施以来,已有108所高校加入了该项目,其中近一半是“双一流”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022年9月,东北财经大学首次引进“新青年项目”,并于10月15日正式开课。国际商学院作为“新青年项目”具体实施单位,共遴选出40名优秀学生进入“新青年班”。在为期一个学年的学习中,“新青年班”将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模式,通过9门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习实践活动构成的“999模式”,不断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能力。


ebbc799eff5efb5c933dd9d89178424.png




撰稿:图娅  审核:于淼   单位:项目发展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