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数智赋能专业课程建设交流研讨活动在我院举行
2023-03-21 08:23

3月17日教务处教学研究中心组织举办的数智赋能专业课程建设交流研讨活动在我院举行。活动分为公开课观摩和交流讨论两个部分。教务处副处长、教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参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由我院和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建设的“新经管”课程《数字化管理会计导论(CGMA方向)》。该课程将数据概念、大数据思维、数字技术及其相关应用等数字化内容与管理会计相融合,分为数据化导论、智能财务、智能管理决策、管理会计、数字时代职业道德等模块。本次公开课授课教师为数智学院慕杰老师,讲授内容为数据化导论模块中的“数据与信息”部分。

 

5D7A1694.jpg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主持召开了数智赋能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翟光宇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和目的,进而介绍了学校目前在课程数智化、教材数智化、教学模式数智化、专业数智化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和建设进展。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于淼介绍了学院在智能会计、金融科技专业方向上的课程改革背景以及与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新经管”人才培养方面合作共建进展情况。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姜明介绍了学院在推进我校“新经管”建设,促进各学科专业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方面的建设规划和实施情况。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与会计教研室主任朱佳玮详细介绍了《数字化管理会计导论(CGMA方向)》课程的设计思路、教学大纲、授课模式。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克兢、统计学院副院长孙玉环针对该课程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赵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丁学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常雯、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帅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傅缨捷、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所副所长戴晓兵、宋淑琴等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之间交叉合作、相互赋能、共创共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5D7A1722.jpg


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会计、金融专业融合是我院近年来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书院制建设、创新创业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等多项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本学期学院与数智学院联合建设了两门“新经管”课程:《数字化管理会计导论(CGMA方向)》和《金融科技导论》。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学院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方法途径,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化建设,促进与各学院在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微专业建设等方面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撰稿:于淼  审核:孟韬   单位:教学工作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