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煜华杯”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圆满结束
2023-03-29 14:53

2023年3月24日,由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与煜华尚和投资管理(大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商创想承办的“煜华杯”第四届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落下帷幕。决赛邀请煜华尚和投资管理(大连)有限公司煜华资本合伙人王树春、煜华资本风控总监王师南、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耿玮、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陈文博和专业教师唐川钟、张亮担任评委。比赛分为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三个赛道,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寻”‘ 纺’高阳,‘织’巾非遗——打造‘非遗+’融合新模式,探索‘纺织之乡’发展新道路” “非遗匠韵”和“艺鑫文创—萨满文化的创新性推广”三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以元宇宙视角探索中国传统乐器传播新路径”“享时时间银行服务平台”和“解忧杂货铺”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可循环外卖共享餐盒的设计及应用实践”“‘E荐’ESG评估公司”两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另有10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IMG_9397.JPG


大赛共有来自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等15个学院的42支队伍参加比赛,20个项目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决赛采用路演的形式,创新赛道和创业赛道路演同时进行。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高质量的商业计划、良好的精神风貌、谦虚的交流态度得到了在场嘉宾和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路演结束后,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热情而深刻的点评,他们肯定了本科生参与创业创新大赛的意义,赞扬了具有实干和奋斗精神的大学生,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打磨项目,敢于将好想法变成好项目,在尝试中积累经验,不断总结,获得进步。

 

IMG_9363.JPG


本次大赛持续近三个月,在比赛过程中,煜华资本投资总监杨萌老师为参赛学生开展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如何进行融资路演”等培训讲座,煜华资本还为决赛获奖团队提供了创业奖金支持,并将为优秀的项目提供后续对接和孵化指导,让学生的创业项目实现落地和发展。学院希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煜华资本专业投资人的高水平引领下,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增强创新创业兴趣,培养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

 

IMG_9344.JPG


截至目前,国际商学院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大赛范围辐射东财,学生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组建团队,增进了东财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本次大赛打破学科、年级的界限,引导具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学生参与其中,不同专业学生的跨学科研究与学习水平在竞赛中得到发展。

 

IMG_9403.JPG


国际商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锻炼学生商业思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四年来,创新创业大赛已逐渐成为学院的一个发掘优秀创业项目和具有创业能力人才的传统品牌活动,经过大赛打磨的创业项目在其后的“大创”和“互联网+”竞赛中均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后,学院将继续提高活动质量,不断优化比赛流程,为学生们提供更高水平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煜华尚和投资管理(大连)有限公司简介

煜华尚和投资管理(大连)有限公司(中基协P1002787)(以下简称“煜华资本”)由刘永胜先生创立于2013 年,是全国首批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已连续多年担任大连市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2018 年在全国20多个省市官方基金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股权投资机构行业评选”评选中,荣获“最具潜力创投机构”荣誉称号。2020 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设立的“2020 年中国创业投资贡献奖”。

煜华资本有着丰富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经验,包括辽宁省第一支政府引导出资基金——辽海华商股权基金、大连市首支由国家和地方两级政府引导出资的创投基金——大连中以基金(也是中国-以色列经济技术合作机制下第一支创投基金)。此外还管理了与工银国际合作的煜华工宇基金、煜华云基金、煜华芯基金、煜华超星基金、煜华沐基金、煜华蓝基金等十多支基金产品,累计管理资金规模近八亿元。




撰稿:时慧  审核:耿玮   单位:职业发展与校友工作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