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我院成功举办“聚焦数智赋能财务,共创可持续未来”校企共建活动
2023-05-24 09:45

为深入贯彻落实“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在数智时代积极发挥校企共建力量,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5月20日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澳洲会计师公会及大连当地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聚焦数智赋能财务,共创可持续未来”的校企共建活动。

20日上午主题为 “数字化赋能财务管理及数智时代人才培养创新”的校企共建研讨会在我校之远楼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会议首先由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教授及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孟文静女士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进行致辞。

图片1.jpg 

图为我校副校长汪旭晖教授致辞

 

图片2.jpg

图为澳洲会计师公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孟文静女士致辞


江森自控商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高级财务经理王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科技变革咨询服务合伙人沈清、联想商业服务(大连)有限公司卓越运营高级经理张晓东、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连分所审计总监赵鑫、维布络信息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欧、安永商务咨询(大连)有限公司数字化审计运营经理徐铮、国际商学院校外实践导师张美丽等分别围绕财务管理数智转型及数智赋能企业发展的实践与案例进行了分享。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耿玮、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克兢、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姜明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在数智时代人才培养创新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亚太审计及鉴证数据分析和创新领导人金科、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连分所主管合伙人柳太平、安永商务咨询(大连)有限公司审计总监王艳玲等企业代表和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乐春、副院长于淼参加了座谈与分享。研讨会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孟韬教授主持。

 

图片3.jpg


20日下午, “聚焦数智赋能财务,共创可持续未来” 校企合作论坛首先进行了国际商学院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大连分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大连分所及江森自控商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等三家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的授牌仪式。

 

图片4.jpg

图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亚太审计及鉴证数据分析和创新领导人金科与国际商学院院长孟韬教授共同揭牌

 

图片5.jpg

图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连分所主管合伙人柳太平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乐春共同揭牌

 

图片6.jpg

图为江森自控商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丹妮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于淼共同揭牌


随后,知名企业代表与东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围绕财务人员数字化转型和人才培养展开探讨和交流。维布络信息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人才发展负责人崔媛、东软集团平台产品事业部咨询总监李金宝、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亚太审计及鉴证数据分析和创新领导人金科、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大连)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曹丹、和君咨询辽宁分公司董事长里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甄阜铭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论坛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耿玮主持。

 

图片7.jpg


此次校企共建活动以“聚焦数智赋能财务,共创可持续未来”为主题,在澳洲会计师公会大力支持下,校企双方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智时代财经类人才高质量培养和发展问题,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发展平台,共同完善和创新新时代应用型财经人才的培养模式。





撰稿:李一鸣  审核:耿玮   部门:职业发展与校友工作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