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国商 > 学院动态

今日国商

我院顺利举行“行业投资研究方法与案例-基于资本前沿视角”讲座
2023-05-29 13:19

5月24日国际商学院本学期“职场领航计划”——实务前沿系列讲座之九“行业投资研究方法与案例-基于资本前沿视角”在我校书音楼524教室顺利举办。讲座由国际商学院校外实践导师、海南璟天基金公司董事长、信达国际投资控股投资部负责人鲁戈主讲。此次讲座基于一级市场丰富的真实行业分析案例,通过比较国内外行业发展动态、行业周期轮动、行业盈利模式与相关政策等区别,讲解了行业分析的重要性与方法逻辑,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股票市场交易和使用全球知名金融数据终端了解投融资的价值判断逻辑,提升金融的专业思维与行业敏感度。我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前沿讲座并在结合日常涉猎的资本市场分析经历对感兴趣的问题和现象与老师进行研讨,拓展了对专业实务的理解;学院金融教研室孙宗扬作为讲座支持教师全程参与了活动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互动研讨。

同时鲁戈基于当下宏观经济背景介绍了相关职业动态,帮助同学们在职业选择时排除信息不对称的障碍,通过简历筛选、研报撰写与展示等方式进行选拔并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岗位。


 图片2.jpg


“职场领航计划” 由国际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打造,旨在按照行业和课程体系进行不同专场的特训营,依托学院的校企合作平台和优质的校外实践导师资源,聚焦行业前沿,把职业规划与职业技能相融合,增强学生对行业的了解和求职竞争力,提高新商科人才所需的职业能力,全力打造领航未来的新文科新经管高端人才。这次前沿讲座采用讲述和探讨相结合的方式,拓展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更加深了学生们对金融前沿问题及职业选择的理解。




撰稿:孙宗扬、李一鸣  审核:耿玮   部门:职业发展与校友工作部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