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招生专栏 > 报考Q&A > 图书馆

本科生招生专栏

图书馆
2021-09-18 15:03

我校图书馆始建于1952年,现由南北两个区域组成。南区建于1984年,北区建于2009年,总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全馆共设阅览座位2500余个。还有功能完备的学术报告厅、影像观摩室、多媒体阅览室、学术讨论室和休闲水吧。图书馆实行“一卡通”运营管理,采用大开间、全开架,集“藏、查、借、阅、参”一体化的大流通服务模式。
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66万册,年订购中外文报刊1340余种;电子图书168万种,电子期刊3.6万种,各种数据库63个;收藏有《中华再造善本》、《四库全书》等古今丛书。馆藏文献与本校的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基本形成了以经济学和管理学文献为主、兼有人文及自然科学等多种类型、多种载体的馆藏文献保障体系,能较好地满足教学和科研的文献需求。
图书馆拥有较为先进、完备的信息基础设施,自动化、网络化技术应用于图书馆服务的方方面面。可为全校师生提供网上24小时的信息查阅、检索服务,馆内无线网络全面覆盖。自助借还书、自助打印复印、手机图书馆、移动图书馆等设施大大方便了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读者通过手机、iPad等移动通讯设备,就可及时获得图书馆的新闻发布、通知公告,也可以随时查阅自己的个人借阅信息,进行图书预约、续借以及图书馆所有场所的预约使用,实现了随时、方便地了解图书馆动态,阅读图书馆资源的梦想。
现在,图书馆已初步形成了一个以信息服务为重心的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式、高效率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逐步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知识创新中心和文化传承中心。

转自: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网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