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招生专栏 > 报考Q&A > 常见问题解答

本科生招生专栏

国际商学院开设的会计学和金融学专业和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开设的相同专业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2021-09-23 16:11

(1)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实行“澳洲CPA+商业数据分析”的培养方向,采用与澳洲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对接的课程体系,在培养环节学院注重强化学生英语能力、师资力量国际化、课程体系精益求精、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也能学习到丰富的实践案例和实验课程,了解会计实务的最新变化和发展。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于2011年经由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认证并于2018年获得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全面课程认证,这标志着该专业的课程设置与教学质量获得了权威国际会计专业团体的高度认可,达到了国际化水平。英语基础好、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在完成学位课程学习的同时,将有机会获得澳洲CPA考试奖学金、IMA考试奖学金,未来成为拥有澳洲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认证的高级专业人才。


(2)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实行“CFA+金融科技”的培养方向,采用与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考试相接的课程体系,积极关注金融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在培养环节学院注重强化学生英语能力、师资力量国际化、课程体系精益求精、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也能学习到丰富的实践案例,拥有实战本领。2012年12月,东北财经大学与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签约成为中国大陆第七所CFA大学项目合作伙伴,这标志着我校金融学专业获得了国际权威行业协会的认可。为适应金融发展趋势,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数据分析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开设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相关课程。英语基础好、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在完成学位课程学习的同时,将有机会获得CFA考试奖学金。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  |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221号     辽ICP备05022350号-1

版权所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20号信箱     邮编:116025